无善无恶:  红尘小住,终有一别,生命就象一辆狂奔的单轨列车,终点呼啸而至,明知到站了,有些人还是磨磨蹭蹭的,也不愿意主动下车。

  我们最终是要离开这个世界的,当然有人要走,有人还会不断的来,生命不息,轮回不止,这世界是不会寂寞的,大多数的人是带着包袱走的,里面装满了爱恨情仇,落魄失意,还有样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帐单,谁欠过你,你又欠过谁,分毫不差,带着帐单走的,还会带着它回来的,即使喝了孟婆汤他还是不甘心,捏着帐单再次辗转红尘,该还的还,该讨的讨,照单点收,这大概就是报应的一种。

  红尘自然是很苦的,很多生命也是不得已而来吧!所以婴儿总是呱呱坠地,其实是哭得死去活来,因为他不愿意来这儿受苦呢,来时哭去时也哭,当初不愿来,到时又不肯走,才几十年的光景,他已经很眷恋这里了,忘了他自己真正的家园,哎,面对生死,身在迷中的人,又有几个能真的坦然?百年人生,虽转瞬即逝,但人却感觉过得艰难而漫长,那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他的帐单要支付,只是数量不同而已,这次没付清,下次还得加上利息呢,很多人是旧帐未清,又欠下新帐,所以他们注定得生生世世的偿还下去……

  其实人来世间也不只是了帐的,因为纷纷乱世中还藏有很多的机缘,如果机缘成熟,有幸能得到度人的高德大法,能登上一艘渡船,那就不虚此行,不枉此生了,这样不但能迅速还清所有的帐目,还能有机会超越红尘之界,不必再回来受苦了。

  我也是带着帐单来的,只是别人欠我的少,而我要还的多,呵呵,所以活得也是很辛苦,不过想想,也算幸运的了,大概这次能彻底还清了吧,哈哈,离去的时候不会和别人一样了,没有包袱,更没有帐单,那是多么惬意,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机缘稍纵即逝,但愿有缘人都能把握住它,才不会虚度此生!


  来得匆匆,希望能去得从容。


评论
热度 ( 1 )

© 苍山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