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渺渺生命自何方

亲爱的朋友,我知道您多相信,生命始于分娩之时,终于入土之际,此外别无延伸与知觉;至于生前是否有过久远的历史或记忆,身后是否还有未来的生存或选择,你都不多深思。其实这是变异文化强加给你的思维,当你一旦信守“人生在世,吃穿二字”、“事在人为,人定胜天”等等别有用心之邪说,你就再难思考生命的终极命题,只会注重人事的争斗、外物的攫取与器官的刺激。

儿时我曾听见一声婴儿的啼哭,我即开始回想我在降生以前的往事:如果没有前生,生命的产生并无意义,因为它最终归为死寂;如果没有万古久远的细节,我的梦就不该丰富而奇特,我也不该无所思索而百念丛生。

年长后进一步求证,其一是似曾相识的感觉:无数次初游某地,都似故地重游,好似早已来过。其二是与生俱来的潜能:并不需要特别训练,只待如意取用,果如天赋神授。其三是来去无踪的幻象:即如昨日去世的祖父,今夜伫立眼前,栩栩如生依旧。

直到某日邂逅圣师的教导,一切才豁然开朗:人本自宇宙高层时空诞生,如佛如道如神,拥有极高智慧;唯因为私、为我之念滋生,人才层层堕落下走,轮回转生至今;又因每一次轮转,务必清洗从前记忆,人才不知生命旷古高远的历程。

故此,人的故乡不在人间,而在天上;人的父母不在人间,而在天上;人的归宿不在人间,而在天上。故此,老子讲返本归真,释迦讲往生涅磐的彼岸,耶稣讲接送他的信徒去天国;即使孔子主讲做人的道理,亦不在做人做得如何完美,而在只有心性纯正的生命,才有机会摆脱肮脏的尘世。

可是,我们从天堂与神界堕落,已经太久;我们对真正家园的认知,几近空无。不是我们天生无力,难能超越巨大时空,而是我们可资超越的一切潜能,早被败坏与邪恶的文化扼杀于萌芽之中。

所以,我们必须回家,必须自己想要回家,必须排除千难万险回家,必须回到美好、壮观、殊胜的天堂之家。【图片】


评论
热度 ( 4 )

© 苍山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