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远古的记忆

Torero Munera 在斗牛赛中场时,因良心苛责而情绪崩溃,当时正在激战中,他忽然意识到—是他自己不断地去导引、挑动根本是天性温和的牲畜来攻击他,他其实就是这场比赛中,贪婪狂热且嗜战的一方。

(Torero说:"这牛脸上的表情告诉我,这仗只是我自己要打的,即使它已先被其他骑马斗牛士刺伤而痛苦,但它也没有攻击我")。

Torero Munera:“忽然间,我从这公牛的眼底,看到和所有动物都一样的纯真与无辜,它看着我对我恳求着,就像是对公义的哀号,深深地沉入我心底,当时我好比 是一位告解者,我意思是说当一个人坦白地忏悔了,是希望....他能获得宽恕,我那时觉得自己真是毫无价值,糟透了!”

这张不可思议的照片,记下了斗牛士Torero Alvaro Munera 斗牛生涯终结的那一刻。Torero变成一位素食者,并将为“终止斗牛传统”而奋战。

"牛在所有生灵中算是最温驯的物种,它们对自己幼雏的关爱及温柔照料是无其它动物能比,简言之,我一点也不会不好意思来公告大众,我对这群安祥动物深深的爱。"

---Thomas de Quincey。


评论
热度 ( 7 )

© 苍山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