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让生命之花开成最真的模样

活在当下,让生命之花开成最真的模样

2016-10-22 梦音 宇儿

人的一生,在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小时候,得到想要的东西是一种幸福;长大后,回忆失去的东西是一种酸楚。当我们逐渐长大,才发现童年的美好;当我们走进婚姻的围城,才想念曾经的自由;当我们日渐老去无能为力,才懂得年轻时的奋斗有多么珍贵。生命的旅途,一路前行,一路风景无限,一路奔波,一路不停更替,走过了许多路,经历了许多事,心却再也回不到最初。所以我们要懂得,不羡繁华,不慕奢靡,真诚待人,真心做事,不负赘心灵,不伪装精神,好的心情缘于看轻,好的人生缘于看淡,想开了就看开了,看开了就淡然了。活在当下,让生命之花开成最真的模样。

人生,迈过去就是一道风景,若还能拼搏就不要放弃;经历,有所挫折才是真正的阅历,若是不想让自己遗憾就不要气馁。成长的路,就是磕磕碰碰,丢丢捡捡,放弃了自己的脾气,圆润了自己的习气;丢弃了曾经的纯粹,学会了真正的干脆。人生百年,不过是一呼一吸之间,何其短暂,更要珍惜每一次经历。

行走于尘世,不必事事究尽,处处弄清,总会吃些小亏、受点小委屈、遭到小误解,可以伤心烦神,也可以一笑而过,脾气差的人总会让人敬而远之,脾气好的人通常都会有好运气。自尊心过了头就成了狭隘,耿直得不容余地就成了小气。与其在意他人的过错,不如欣赏别人的优秀;与其计较他人的不足,不如赞美别人的长处。懂得呵护他人的自尊,才会得到他人的真心;知道宽容别人的难处,才会完善自己的短处。

如果人性的弱点那么容易改正,那么漫长的人生有何用;如果生命的真谛那么容易懂得,那么一次次的挫折又有何意义。一路走来,我们总是磕磕碰碰,哭过、笑过、痛过、绝望过、又释怀过。曾经的我们很傻,曾经的我们很单纯,受过委屈受过骗,经过挫折摔过跤,终于学会了收起刺,学会了隐忍。总有那么一些人,让我们懂得了感恩;总有那么一些人,教会了我们原谅;也总有那么一些人,让我们学会了保护自己。谁的人生没有痛,谁的人生不含泪,谁的人生没有错,谁的人生又都是错。活着,就是一个圆润的过程。

人贵在真,品贵在纯;心贵在诚,口贵在严。珍惜别人对你的信任,信任是最大的财富,守住他人告诉你的秘密,答应的承诺一定要做到,永远都别以为和最信任的人说他人的秘密是件多么可靠的事,每个人都有自己觉得最信任的人,一个传一个,秘密就成了公开的新闻。人可以多言,但不能无品,守住别人的秘密也就是守住了他人的尊严,护住了自己的脸面。做一个让人信任的人,即便有一天你一无所有,信任也会你赢得人心,让自己有翻身的机会。

人活一世,心安才是最大的修行,心宁才是最真的感悟。功名利禄,如水月镜花;是非恩怨,如浮云过隙。他人总有你看不到的沧桑,谁都有无法言说的痛苦。站在远处看景,景景翠绿丛生;站在远处看人,人人幸福洋溢。距离,掩饰了绿意葱茏下的杂草丛生;微笑,掩埋了光辉耀眼下的落寞忧伤。你在看景,别人在桥上看你,谁都有自己的位置,活在当下才是最好的价值、最大的幸福。

云聚云散云卷舒,花开花谢花入土,四季更替无停留,人生无常在其中。心情需要归零,情绪需要清零。恼人之事如秋风,阵阵复还还又来;困人之惑如潮水,波波退去去又涌。烦恼本无根,不捡自然无;困惑本无源,不究自轻松。世间之事,一念而已,心中若有事事重,心中若无事事轻,淡定之人不负赘,豁达之人不受伤。人心如叶片,一生一落,一落一生,每一个光阴流转的季节,都有嫩芽悬于枝头;人心是容器,时常刷新,时常清空,才会面朝阳光,轻装而行。

风来压低竹,风去了无痕;云聚留片影,云散无影踪。真正心胸宽广的人,不会因他人的无心之过而怒火中烧;真正心有慈悲的人,不会因别人无心伤害而耿耿于怀。人生是自己的,人心也是自己的,放不过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一颗偏执的心,当一个人将小事无限扩大时,最先束缚的是自己;当一个人把不是事的事做成事的事,最先伤害的是自己。让人觉得可怕的不是一个人的面容,而是一颗狭隘的心;让人畏惧的不是当面言,而是背后一双伺机的眼。相由心生,魔由心起,长得好看是运气,长得耐看才是福气,真正的美,是一颗慈悲的心所散发出来的光。

把生命恬淡成一泓波澜不惊的湖水,清清浅浅;让日子沉淀成一杯无香的真水,纯净自然。凡事不必太苛求,来了去了一切随缘,聚了散了一切随喜。心有多宽,景色就有多美;人有多淡,快乐就有多少。人生,得到是福,失去也是福,同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同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看淡即是晴天,放宽即是坦途。

  


 编辑 宇儿   个人微信: yr33880

原创文字投稿邮箱:1530700721@qq.com

平台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评论
热度 ( 2 )

© 苍山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