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在冥冥中能决定自己的一生

现在有很多的人不再相信誓言,认为誓言只不过就是被装饰了的谎言。也许有些人所发的誓言确实是嘴不对心的假话,但是不管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你愿意相信也罢不愿意相信也罢,有很多事实证明凡是发过誓的誓言终究会以某种特殊的方式兑现。

在国外流传着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

哈里斯与山盟海誓的女友凯伦婚前体检时被医生告知自己患上了晚期癌症,凯伦经过撕心裂肺的痛哭后还是离开了哈里斯。心如死灰的哈里斯坐等死神降临,可三个月过去后哈里斯没有任何异常,再去医院检查竟被告知是误诊,而此时凯伦已经与别人订婚。气昏了的哈里斯决定找一个更漂亮的女友,于是认识了漂亮迷人的黛西,一见钟情的情侣准备订婚前,正赶上公司为员工定期体检的报告出来了,哈里斯被告知感染了爱滋病,于是哈里斯被解雇了。哈里斯认为这一定是医院再次误诊,但医院复诊结果竟然真的感染上了爱滋病!听到这个消息的黛西也离开了他。

酩酊大醉的哈里斯来到河边不小心失足掉進了水里,醒来后发现被镇上有名的吉卜赛巫医老珍妮救了。镇上的人们说,一百多岁的老珍妮会用占卜术替人治疗古怪的疾病,哈里斯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苦苦哀求她治好自己的病,谁知老珍妮为他占卜后却说他身体非常健康,哈里斯坚持说自己的爱滋病是被许多医生确诊过的,对自己占卜能力充满信心的老珍妮咧嘴笑着让哈里斯再去检查,结果再次检查后哈里斯被告知根本没有爱滋病。愤怒的哈里斯起诉了那些误诊的医生,得到了一笔数目不小的赔款。

得到赔偿金的哈里斯却高兴不起来,他感到太奇怪了:为什么每次与女友订婚前就会被检查出得了绝症,而与女友分手后病却不治而愈呢?于是,他求老珍妮帮他占卜一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老珍妮占卜后告诉哈里斯:“你曾经发过一个誓言,是这个誓言在惩罚你。”哈里斯忙问:“是什么誓言?”老珍妮摇摇头说:“我怎么知道?可你不兑现这个誓言也许将会孤独一生。”苦恼的哈里斯整日苦思冥想也不明白到底是什么誓言使自己遭受报应。

哈里斯在加油站找了份新工作并在那里他认识了莉娜,莉娜仿佛对哈里斯很有好感,一次看完电影后,莉娜吐露了对哈里斯的爱意,不料心理恐惧誓言报复的哈里斯听后竟吓得落荒而逃。一连几天莉娜没有去上班,哈里斯此时才知道莉娜那日在醉酒后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抢救。赶到医院的哈里斯望着病危中的莉娜心中难受,请求莉娜活下来并嫁给自己,想不到呼吸微弱的莉娜听到此话后竟睁开了眼睛,随后奇迹般地痊愈出院了,不知为何哈里斯与莉娜的婚姻竟没有受到所谓的惩罚。

婚后,哈里斯说到自己小时候曾叫诺里,莉娜竟能马上找出自己小时候与小伙伴诺里的合影照片,而照片上的小诺里正是现在的哈里斯。莉娜笑着问哈里斯:“你还记得在教堂里自己发过的誓言吗?你说长大了要娶我,如果违背了誓言你就会生病,你还记得吗?”哈里斯突然恍然大悟,原来是自己小时候无意发过的誓言在冥冥之中竟能决定着自己一生的婚姻。

不知道天下究竟有多少这样的例子,但众多的事实都向人们讲述着誓言终究会兑现的道理,因此人们在发誓前一定要明白自己所发誓言的真实意义。

也许现在有些不相信誓言的人会说,我连鬼神都不信,难道还会相信这一句小小的誓言吗?

也许世界上的誓言很多,可能是为了婚姻、为了家庭、为了朋友、为了某种事情等等,很多人都曾有过誓言,但是我不知道你是用什么形式发的誓言,你发誓时是不是出自于自己的真心?

希望人们该清醒了,仔细考虑一下自己在什么情况下究竟发过什么样的誓言,如果你不能够甘心为这些誓言作无谓的牺牲的话,那么就请你收回你的誓言。

评论
热度 ( 3 )

© 苍山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