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

莲色空空:当耶稣被犹太人出卖,罗马人把他钉在十字架上,过路的,看热闹的都嘲笑他,戏耍他:“你既然是上帝的儿子,就从十字架上走下来啊……”“你救了别人,却救不了自己,就让上帝救救你,因为你说自己是上帝的儿子……”
十字架上的耶稣十分痛苦。当耶稣疼得再次大叫一声而逝时,庙宇里的幔子从上到下一裂两半,地动山摇,在场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的惊叹道:“啊!他真是上帝的儿子啊!”
三天后耶稣复活……这就是西方“复活节”的来历。后来世界上最强大的罗马帝国被疫病(黑死病)笼罩,短期内国民大量死亡,死尸重叠街头,经过三次大瘟疫的清算,活下来的所剩无几,罗马帝国终于走上了灭亡的道路。犹太人也从此失去家园,被世界各国各民族抛来抛去,到处流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又惨遭屠杀,只有少数人活下来,在沙漠中挤地安身,又始终陷于战火之中。今天不再信神,不再相信善恶有报的人们,无法理解为什么中东地区总是动荡不安,战火连天。
人把拯救人的觉者钉上了十字架,造下了滔天罪业,欠下了永远都偿还不清的债。所以,当耶稣背负着十字架,踉跄的走在去往刑场的路上,看到路边一些为他哭泣的妇女时,慈悲而意味深长的说:“耶路撒冷的女子们,请不要为我哭泣,为你们的子孙后代哭泣吧。”
以人的思维,有谁能理解一位觉者这句穿透千年时空,直到今天还在应验的话呢……

评论
热度 ( 5 )

© 苍山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