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何能靜下來

“很多人固守着某种观念,不愿改变,以为那是自己那么想的,以为那是对的,其实是被外来的东西强加的,你把别的东西的想法当成了你自己,失去了自我。观念真不是自己,如果它是你的,它应该听你的话,可是你不愿意让它来的时候,它偏偏占据你的想法,就象打坐中一样,很多人根本静不下来,心理翻江倒海……”


“咱们就讲作为普通人,你为什么失眠?你躺着床上,说你啥都想,我就不想,我咬牙说不想,我数123456,说我睡觉,为什么你不让想,它都出来呢……”


“在修行的眼睛里,一切都是活的,都是有生命的,包括我们的思想,如果这个思想不是我们生命本身,它不会听我们的,所以你不想它都不成,它自己来,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很多状况不是你自己愿意的,很多想法你想去掉,可是你去不掉,”


“修炼就是生命升华,得去掉不好的东西,我过去打坐的时候很有意思,一打坐,我过去干过所有的坏事,就象眼前演电影似的,一幕接一幕,你咬着后头牙平常都想不起来的坏事,当时打坐的时候都出来了,师父讲的道理是,你做的什么事情都得还,你想升华了,你想修炼上去了,为什么它出来象演电影似的,就是告诉你,你做过这些不好的事,而这些生命在你想升华的时候,它不干,它要抓着你,因为你可能欠它们的,或者,你升华了它们就没了,你不想都不成,不是你能控制的”


“随着时间推移,随着修炼的提升,境界的提升,慢慢这些东西都没了,也就不想了,那些东西也就干扰不了你了,你也就静的下来了,睡觉的时候,现在睡觉,说睡觉,往那儿一趟就能睡着,说要睡十分钟,往那儿一趟睡十分钟自己醒来”


“你心里没东西的时候,整个人就是你自己,你自己想干嘛就能干嘛,你心里没东西,意思就是把那些不好的东西去掉,就是这么个道理,你首先要净化自己,清除掉不好的东西,你才能安静下来,才能象净水一般,静如止水般,使一个生命得到升华。”


评论
热度 ( 1 )

© 苍山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