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之苦,非物质得失之苦,而是苦在喜怒哀乐忧思悲恐惊。苦海沉沦,无边无际。



         

解脱之法,唯有得道。



         

千万年之前,我只有一种不舍。为了这个不舍,我将自己抛入尘埃。承载着上苍的无限悲悯,我立誓要让坠落凡尘的天国儿女重归神之怀抱。



         

天涯沦落,四海苍茫。众生痴迷已久,无心游出欲海情波,更无力自解名缰利锁。



         

而今世的我,经历了千古的漂泊,积淀了数不清的恩怨情仇,因此而有了太多的不舍,失去了修者应有的定力,先人之忧,后人之乐,情难自禁,与自己期望的境界相距甚远。



         

未能度己,又何以度人?空有佛心,有负天意,每念及此,不胜惶恐。



         

岁月蹉跎,虽然流离失所,却从未忘记神之嘱托。在浊世的喧嚣中,我聆听着天外之音。



         

坠落在人间的,是我的人。



         

我的心,永在莲台。转自灵溪散文


评论
热度 ( 1 )

© 苍山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