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語文書:善良的活着


微信号:zhonghuazhisheng123


得到的终会失去,失去的终会有得;善良的活着,心里才会踏实;厚善的对待每个人,才会无悔。


不管你是否意识到,有一天,你的一切都会终结。没有了妻子的絮叨,没有了儿女的嬉笑,没有了对亲朋好友的牵挂,没有了对那些正在做、或想要做事情的运筹……时间在定格,空气在凝固,阳光不再灿烂。你的希望和计划都成为泡影;你拥有的和想拥有的,都无条件的留给了别人。


纵然,你有宝马千乘,良田万顷,房屋百间,财富千万……一切的一切,就像失去了热度的水银柱,瞬间归为零,你的事业高度,人生的价值,甚至连你的名字,都不重要了。


你拥有的,缺憾的,成功的,失败的,都不重要。


你的威望,权利,情仇,冤恨,失落,美丽、洒脱,文采、能力,像秋天里飘走的一片落叶,不管你活着的时候,是否在意,此刻都不重要了。


那么,什么是重要了呢?怎样衡量你生命的价值呢?


重要的不是你的官职多高,生意多大,而是你为众生利益了多少?给社会添加了多少正的能量?


重要的,不是你个人的生活质量,而是你为别人的生活质量,有过多少有益的付出?


重要的,不是你所得到了多少,而是你为别人付出了多少?哪怕是一点点。


重要的,不是你个人的成功,而是你的成功是否给别人带来了有益的帮助?


重要的,不是你一生掌握了多少有用的东西,而是你是否把这些有用的东西无私地传授给了别人?继续有利于他人或这个社会?


重要的,是你在活着的时候能经常无私的为别人付出,而从不计较付出后得到了多少?


重要的,不是你认识了多少人,而是在你离去时,有多少人感到你的离去是永久的损失。


重要的,不是你的记忆,而是爱你的人一直在记忆着你。


重要的,不是你失去了多久,而是人们怀念你多久。


重要的,不是你一生有过多少对立的朋友,而是能用善的行为,感动了朋友,了此恶缘。


假如,生命真的有轮回,你是否为你的来世或子孙,存下了厚厚的「福德」存折?想着别人,就是厚爱自己;为别人付出,就是为自己积福;得到的终会失去,失去的终会有得;善良的活着,心里才会踏实;多给人精神的秋天,才是真正的高尚;厚善的对待每个人,才会无悔。假如有天堂,去的一定是精神高尚的使者;假如有地狱,收的一定是行为颓废的生灵。朋友,善良的活着吧!


评论
热度 ( 4 )

© 苍山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